•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启动仪式暨平台运行培训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09:16  点击量:

        5月25日,大连大学“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启动仪式暨平台运行培训会在创想宾馆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赵玉娟,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曲大钧、团市委宣传教育中心网络事业部主任徐云鹏,首批专家代表、首批网络宣传员代表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委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阳主持。

        “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是进一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重要要求的深化之举、创新之策,是树立互联网思维、密切联系团员青年、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

        会上,校团委书记高凯介绍了我校“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筹备情况。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赵玉娟宣布了大连大学“青年之声”首批专家名单、首批网络宣传员名单。校领导、团市委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聘书。首批专家代表侯剑华副教授做了发言,表达了全体专家热心青年工作的心声。

        王志强书记认为,“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是我校进一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的重要要求的创新之举,是探索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创新共青团工作,联系青年团员的重要举措。王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应该关注青年思想,倾听青年之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辅助青年成长。为此,王书记对“青年之声”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把“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成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的载体;第二,把“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成我校党组织联系服务学生新的渠道;第三,把“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成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新的平台。 会上,王书记还对近期校团委按照团中央“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格局为总要求,深入基层、倾听心声、谋划改革、转变作风、重心下移、回应诉求等方面而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借助“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启动运行的契机抓团建、重服务、提内涵,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当好党委的助手和后备军,为我校实现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大会的最后由团市委宣教中心网络事业部徐云鹏主任对 “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进行了全面讲解和培训。

        近期,校团委将邀请校领导和首批专家李索、姜中才、王谢勇、高荐、杨力、许梅华、侯剑华、闫峰、周育、王代军等走进青年之声、与青年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