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NPO法人日本海国际交流中心理事长古贺克己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09:15  点击量:

        5月24日,日本海国际交流中心理事长古贺克己先生率代表团一行29人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副校长宋协毅及日语学院师生、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会见了来访客人。

        会见中,宋协毅副校长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发展概况,并由衷感谢古贺先生一直以来对大连大学开展中日交流的大力支持,希望古贺先生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大连大学发展,为深化拓展我校与日本各界友好合作提供广阔平台。

        古贺克己先生对大连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是他第166次访华,自1998年首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大连大学发展之迅速令他印象深刻,迄今,已有包括我校20多名日语教师在内的大连地区一百多名高校日语教师到古贺先生的公司研修。今后他将继续支持大连大学拓展与日本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为中日友好关系注入不竭动力。

        王志强书记向古贺先生一行来连访问表示了最诚挚的欢迎,并就中日关系长期可持续发展发表了简要讲话。随后,代表团参观了我校金泽馆、金泽文库及金连林。

        古贺克己先生担任日本石川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日本海国际交流中心理事长等职,是大连市第124位荣誉公民,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中日友好事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