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2016年辽宁省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15:16  点击量:

        为了做好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推动2016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全面开展,激发大学生的参军报国、履行国防义务的热情,辽宁省教育厅、省征兵办、省国教办联合组织开展了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

        5月18日,辽宁省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大连大学。报告会由沈阳炮兵学院刘孟杰教授主讲,报告题目为“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徐进主持,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全校有志参军入伍的在校大学生共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大连市国教办副主任徐长恩、大连大学宣传统战部部长赵玉娟、大连大学学生处处长李春山向大连大学学生赠送了2016年征兵宣传材料。报告会上,刘孟杰教授以大量的事实论据,深刻剖析了国际安全形势和国防特点;从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我军发展方向及国防现代化建设的总体态势出发,详细阐述了我国国防现状及应对策略;号召广大学子心系国防建设、情系国家发展,鼓励大学生走进绿色军营保家卫国,在军营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实现自己更高的人生价值。

        此次报告会为我校2016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让青年学生对国家军事建设、国防成就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唤起了同学们深厚的爱国情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国防观念,激发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