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国际学院院长一行访问我校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15:06  点击量:

        5月16日上午,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国际学院院长Andrew David Carver博士及副院长Yi LEE博士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宋协毅及经管学院、国际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会见了来访客人。

        会见中,宋协毅副校长首先向Andrew David Carve院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和发展概况。宋协毅副校长表示,近年来,我校一直致力于通过增强国际交流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希望以此次会见为契机,互鉴互利,逐步开展校际间多领域、多层次的实质性合作,为两校综合实力的提升注入新的动力。

        Andrew David Carve院长由衷感谢大连大学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南伊利诺伊大学概况,并表示此行带来了南伊利诺伊大学校长及校董的殷切期望,希望通依托两所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开展教师、学生间深层合作。

        会见结束后,来访客人分别与经管学院、国际学院负责人就师生互派、校际交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 双方在派出学生学费、语言要求、3+1.5、2+2、3+1+1、4+1.5等联合培养模式上达成了一致。之后,来访客人面向经管学院部分学生进行了留学宣讲。

        访问期间,双方签订了《中国大连大学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南伊利诺伊大学建于1869年,拥有在校本科生2万余人,研究生近5000人,20个研究中心。学校设有理工学院,农学院,文学院,法学院与商学院,其中商学院排名为全美最好商学院,财经系名列全球前5%;汽车技术专业被汽车工业委员会评为全美大学第一位;哲学专业在全美大学中位列第二位;飞行专业名列全美大学第三名;康复咨询专业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评价位列全美第六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