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市委常委、大连军分区政委陈道金大校为我校师生作国防教育报告
        文章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14:56  点击量:

        5月18日下午,大连市委常委、大连军分区政委陈道金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国家安全形势浅析”的国防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波主持,党委书记王志强教授、校长潘成胜教授、学校武装部军事理论教研室教师、国防教育工作室成员、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前,潘成胜校长代表学校为陈道金政委颁发了大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王志强书记代表学校接收了陈道金政委的签名手模留作纪念。

        本次报告结合我国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形势、目前我军建设的现状、大力弘扬尚武精神等三个方面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课。陈道金政委关于国家安全和国家前途的深入分析与阐述使我校学生对军队和国防建设的现状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发展与安全、稳定与变革、富国与强军之间关系的理解也更加透彻。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他们说“国家安全形势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只有国家安全了,我们才能更好地生活、更好的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更关注国家安全形势,为国家多献出一份力量”“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 。

        通过此次报告会,加强了我校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引导更多学生关注国防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激发同学们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热情,有效地推进了征兵宣传工作,为我校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夯实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