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教务处召开本科实验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14:55  点击量:

          5月17日,学校召开本科实验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同时启动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工作。各学院教学(含实验教学)副院长、实验中心和实验室主任、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教务处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经验交流会旨在落实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见和安全意识,完善资源共享与开放机制,更好地发挥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清主持,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军副院长代表基础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迟乃玉院长代表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做实验中心建设工作经验介绍。他们围绕实验中心的建设思路、教研成果、队伍建设、中心特色、发挥示范辐射作用等方面,结合各自中心的发展历程,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实验中心建设的宝贵经验。

          随后,赵宏伟副处长就启动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李清处长在讲话中要求各学院认真学习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先进经验,加强部门之间、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之间的合作,以校级实验中心申报工作为载体,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李处长还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关系到师生生命财产的保障,关系到良好实验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养成,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的基础,要求各学院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践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基础物理实验中心,与中心人员交流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日常管理和安全措施。大家深感受益匪浅,并表示将把这里好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学院的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管理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