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6年辽宁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10:27  点击量:

        近日,2016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辽宁工业大学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取得了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本次大赛共吸引全省22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网络评审,全省102项作品进入现场决赛,每所高校平均5项左右,我校共有7件作品入围决赛。我校副校长李玉光教授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大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培养大学生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的能力。

        近年来,为强化创新教育,我校依托学生工作室,建立了一系列学生创新团队,将创新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不断增强。为做好此项赛事,素质教育基地、机械工程学院于今年年初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级选拔赛。依据把握主题、体现创新原则,通过赛事培训、校内选拔、模拟答辩等手段开展组织工作,提高了学生的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