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6年勤工助学岗位双需见面会
        文章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10:25  点击量:

        4月20日下午,学校在新理科楼二楼大厅召开大连大学2016年勤工助学岗位双需见面会,来自32个用人部门的勤工助学指导教师进行现场招聘,2000余名学生参加面试。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组织,各学院择优推荐,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学生竞聘上岗。为了做好本次双需见面会,学生处在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通过正式发文和在校内招贴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吸引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到勤工助学活动中来。供需见面会现场井然有序,2000余名应聘学生与用人部门的勤工助学指导教师之间就岗位职责和要求、学生学业、专业、个人经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交流。随后设岗部门将对所聘用学生进行岗前培训,而后正式上岗工作。被聘用的同学现场积极表态,要珍惜机会,认真工作,提高能力,锻炼自我。落选的同学也纷纷表示要查找不足,再接再厉,迎接下次挑战。

        勤工助学岗位是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环节。学生处李春山处长在双需见面会的现场认真听取了师生对见面会的意见和建议,仔细询问应聘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贫困学子志存高远、自立自强,在学有余力前提下,通过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获取报酬,以解决生活困难。同时他还表示,学校举办本次勤工助学见面会旨在让学生有机会参与学校有关部门的管理服务工作,发挥全员育人、服务育人的作用,一方面锻炼自身能力、增强劳动观念,提升同学们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更重要的是在勤工助学实践中得到锻炼,提高自身素质,历练意志品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另一方面也可以获得一定的劳动报酬补贴自己的生活学习,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从而更好地实现学校资助工作的育人目的。

        据悉,学校着力创新资助育人工作模式,变单一的“输血”助困模式为“输血+造血”相结合的资助模式,通过勤工助学、志愿服务、榜样示范等方式让学生学会精神自励,自立自强。今年的岗位供需见面会扩大了学生岗位选择面,增强了学生的主动性,提高了招聘工作效能。我校将不断丰富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内容,并自此基础上不断拓展学生资助新途径,注重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精神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营造资助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