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王志强书记带队参加第五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
        文章来源:素质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 10:29  点击量:

        4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6年年会暨第五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西安隆重召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北京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理事长郭大成;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李彧威,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等领导;来自五十余所的大学书记、校长,以及从事高校素质教育研究与实践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师生近450人齐聚一堂,共议大学素质教育发展战略。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强、素质教育基地和教务处负责人、获奖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李玉光副校长当选副理事长。王志强书记撰写的论文《跨学科文化场域下的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荣获本届论坛优秀论文奖,郭辉老师的《发挥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素质教育功能的探索与实践》、季长清老师的《互联网+科学素质教育与创新实践方法融合研究V1.0》和肖楠老师的《基于大学生创业胜任力培养的创业文化培育研究》项目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6年大学素质教育专题研究课题立项。王志强书记主持了大会分论坛讨论。

        本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以“素质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结合各校实际,围绕素质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工程教育中的素质教育、素质教育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素质教育通识课程建设和中国特色素质教育思想及其实践等问题开展理论探讨和实践经验分享。我校将充分利用大学素质教育论坛的交流平台,积极开辟大学生素质教育新路径,切实提升教育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