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获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三连冠 创历史佳绩
        文章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9日 00:00  点击量:

        3月2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2015-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辽宁赛区)比赛在营口理工学院举办,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足球代表队在绿茵场上开始了激烈角逐,最终,我校足球代表队以全胜战绩蝉联冠军,这是我校2013年以来连续获得的三连冠,创造了五人制足球赛新的历史佳绩。

        在比赛过程中,我校代表队发扬团结合作,努力拼搏的精神,先后战胜了沈阳师范大学代表队、沈阳医科大学代表队和辽宁水利职业学院代表队。在四分之一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以精湛娴熟的技术,以9:1战胜东北大学,在二分之一比赛中6:2战胜辽宁大学,决赛以7:2战胜辽宁石油,以全胜战绩赢得比赛最终胜利。今年4月,我校足球队将再次代表辽宁省参加五人制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校园足球工作的意见,以组织参加五人制足球赛为契机,在全校开展了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活动,并将其纳入学校体育活动计划中,2015年实行了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甲乙级赛制,升级赛制的制定不仅增加了这项运动的竞争性,也提高了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五人制足球运动的普及,也为大学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提高了该校五人制足球运动的成绩,这也是他们能够连续三届获得全省五人制足球赛冠军的关键和基础。

        五人制足球赛活动已成为我校学生最喜欢的品牌活动。组织参赛教练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学生参赛积极性高,这些都是取得“三连冠”优异成绩的保证。我校体育学院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以足球课程为牵动,以特色品牌谋发展,以优势促提升,带动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正在努力将足球项目打造成特色专业项目,形成在辽宁省、全国高等院校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在校园文化活动中也加大了对五人制足球联赛的支持力度,并与金州新区合作建立足球实训基地,形成校园与地方、教学与实践联动的培养模式。取得三连冠后,体育学院郑伟院长说,“成绩代表过去,打造足球校园的路还很漫长,我们将继续秉承学校提出的以贡献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按照‘足球要从校园抓起’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为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要加强科学训练,在全国比赛中再创佳绩,为辽宁争光添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