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一行来我校视察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4:43  点击量: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大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副主任王晋良,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宏、市科技局局长李大民,金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解学慧等市政府和金普新区相关部门领导一行来我校视察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



        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陪同肖盛峰主任一行参观了我校通信与网络重点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我校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等建设情况。

        肖盛峰主任对两个实验室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建设思路超前,建设成果让人振奋。肖盛峰主任说,大连大学是大连的一张城市名片,为大连市聚焦人才、培养人才、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提供了智力支持,承载着大连的希望,大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大连大学的发展,全力以赴支持大学建设,大连大学应继续做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擦亮城市名片,办一所让大连人民满意的大学。



        肖盛峰主任强调,科技创新平台是前沿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的基础工程、核心阵地、支撑力量,是重大科技攻关的载体、联接科技创新要素的重要环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充分发挥自创区在改革创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坚持“四个面向”,以需求为导向,科学谋划和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要坚持共建共享,多元筹集资金,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要坚持开放方针,面向社会提供科研服务;要坚持制度保障,持续激发科研积极性、创造性;要坚持人才第一,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打造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加快“两先区”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