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大连大学召开中国共产党大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8:43  点击量:

        10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大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中共大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中共大连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成胜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做了《大连大学2018年1月至9月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注重和深化政治学习,不断提升常委班子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扎实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与发展规划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生产与安全稳定工作;坚持依法治校,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有力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开展落实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年1月至9月党委常委会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报告指出,2018年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抓手,以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以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中提出的“一个指导、三个着力”为主线,全力推动了学校建设发展。尤其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方面,全力推进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辽宁省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及全力推进迎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与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真正做到严格对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立行立改,以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推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组织召开了党委常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扩大会议,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全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了网络舆情监管工作,有效提升了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处理水平;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教师严禁出现“红七条”,制定并实施了《大连大学建立健全师德长效机制实施细则》等,引导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人才培养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方面,制定了《大连大学一流地方性大学建设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暨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49年)》,待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校园基本建设保障方面,全力推进附属新华医院新院建设项目,加速推进了危房撤出及改造工作等等。学校发展成绩得到了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支持大连大学双一流建设”“支持大连大学无人集群系统研究院建设”。

        报告强调,下半年党委常委会将继续带领全校师生坚持“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昂扬向上的干劲、扎实肯干的作风,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大连大学办学事业发展的前进动力,为创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而努力奋斗。

        与会委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连大学2018年1月至9月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