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大连市市长陈绍旺一行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08:29  点击量:

        5月20日上午,大连市市长陈绍旺,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副市长温雪琼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陪同调研。



        五月的连大,生机勃勃。陈绍旺市长一行首先来到北区老旧学生宿舍、门诊部、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调研,并登上明德楼楼顶露台查看学校全貌和校园规划图,随后考察了改造后的学生宿舍及大学生生活服务中心。陈绍旺市长边听介绍边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陈绍旺市长强调学校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要瞄准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的发展目标,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坚持以促进就业、服务发展为导向,加快推动产教融合、校企联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完善教材和教学方式,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人才。

        针对学校提出的用地面积不足、学生宿舍老旧、校医院建设、大学管理体制机制等问题,陈绍旺市长表示,大连大学当前面临的问题影响了学校的发展,市政府、金普新区要给予支持,学校也要与市政府相关部门、金普新区紧密联系,加强沟通,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提高办学自主权,做好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工作。

        王晋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感谢陈绍旺市长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陈市长的指示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加强沟通,主动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为助推大连“两先区”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大连市政府相关委办局领导参加了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