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麻凤海参加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产业创新特区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8:45  点击量:

        8月31日上午,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产业创新特区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大连保税区)投资促进局主办。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管委会领导和部分在连高校院所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参加活动并致辞。



        麻凤海代表大连大学预祝签约仪式圆满成功,预祝此次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他表示大连大学作为大连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大学,始终秉承“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城市大学服务城市”的理念,发挥综合性地方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紧密围绕大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大连“两先区”建设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此外,他对金普新区和自贸区大连片区支持大连大学金普学者计划和大学科技园建设表示感谢,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既有创新特区推介,也有产学研合作项目的签约。最后,麻凤海强调,我校将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将与自贸区大连片区共同建设“大连大学自贸科创园”。

        在此次活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学校与中国(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合作项目框架协议,就在自贸区大连片区建设“大连大学自贸科创园”达成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的高质量发展,加快区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的布局。

        此次活动围绕产业链和创新链,充分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进一步通过制度创新带动产业创新,以产业创新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