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市召开“一校(院、所)一专班”“一院士一专班”科技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8:42  点击量:

        8月12日,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十二次(扩大)会议要求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大连市启动“一校(院、所)一专班”“一院士一专班”科技服务行动。副市长张志宏、市科技局和市三创中心领导及在连主要高校院所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专班由大连市科技局、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主要领导牵头,联合成立12个工作组,对在连高校院所和两院院士团队开展科技创新服务工作,致力于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创新人才、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服务的精准性、及时性、有效性。为提升专班服务质量,大连市将建立“两包三机制”工作措施,汇集整理适用于高校院所的科技创新政策包和大连市科技创新资源包,建立分拨督办机制、协调推进机制、考核成果运用机制和评优奖励机制。

        近年来学校坚持“城市大学服务城市,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理念,与大连市科学技术局签署了联合攻关项目合作协议,在大连市科技创新项目立项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与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联合启动连大科技园建设,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搭建平台。在此次科技服务行动中我校作为工作组服务对象,将有利于学校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研成果在连转化,提升服务大连“两先区”建设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