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6门课程通过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09:00  点击量:

        11月30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5118门,含1559门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施的大规模在线教学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的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我校共有6门课程上榜,在全国高校排名第196位。其中包括3门线上一流课程,即刘金寿教授主讲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宇宙探索与发现》《现代科技与人类未来》和李索教授主讲的《汉字与中华传统文化》;1门线下一流课程,张春梅副教授主讲的《西方古典文明》;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陶然副教授主讲的《人体局部解剖学》,以及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安力彬教授作为负责人的《自然分娩接产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据悉,2019年10月,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目标是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学校将继续立足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教学目标,以一流课程建设为牵动,提高公共基础、学科平台、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水平,探索荣誉课程和劳动教育课程建设机制,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与共享,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加快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的课程体系,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