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校纪委深入食堂监督检查餐饮浪费情况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0:22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10月23日中午,学校纪委办公室督察组先后到学校北二、南二、南三学生食堂及教工食堂检查餐饮浪费情况。

        督察组在对教工食堂和学生食堂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教工食堂“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执行的较好,不存在浪费粮食的情况。在学生食堂,督察组与食堂工作人员、吃饭的学生就树立“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反对浪费、营造校园厉行节俭节约的良好氛围等话题进行了交流。针对现场发现的餐饮浪费现象,督察组及时予以制止并对相应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打饭,积极倡导“半份饭”“半份菜”的购餐方式,从节约一粒米开始,从“我”做起,坚决清理整顿“舌尖上的浪费”,发起吃尽盘中餐的“光盘行动”,掀起校园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桌新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