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大连大学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09:20  点击量:

        2月28日上午,我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中层干部会在锦程楼多功能厅召开。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金普学者”人才计划入选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吴高飞主持。

         

         

        会上,潘成胜校长部署了大连大学2019年工作。2019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大连市委第十二届二次、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以本为本”的先进教育理念,坚持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坚持思想统领,对标上海,更新观念,深化改革,拼搏奋斗,全面振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潘校长从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科学谋划,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提升科技、文化服务地方建设能力;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国际交流,促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深化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营造积极和谐氛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深入推进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九个方面对我校2019年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和要求。

        潘校长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尤其在学校发展的特殊时期,更应该勇于担当,勇于作为,自觉肩负起责任,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不抱怨、多理解、多合作,努力做好2019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我校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连大力量。

        会上,纪委副书记张言东从指导思想、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主要任务四个方面布置了大连大学纪委2019年工作。

        最后,纪委书记吴高飞要求与会领导干部要把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本部门、本单位,按照2019年工作要点和潘校长讲话精神,制定和完善本部门的工作计划,科学规划和推进新学期工作,将2019年学校的工作要点落实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负起主体责任,敢当担、勇作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在本单位和部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

        本次中层干部会吹响了我校2019年前进的号角,全校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向着我校创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的目标不断努力奋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