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
  •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校友之声>>正文
    • 校友之声
      布心中学举行“罗湖区名教师王婧工作室”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16:45  点击量:

        11月4日下午,“罗湖区名教师王婧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布心中学隆重举行。罗湖区教科培中心付培之副主任、美术教研员陈勇老师、布心中学曾小理校长、崔景晓副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及跟岗学习新教师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布心中学教科室吴世贞副主任主持。

        揭牌仪式上, 王婧老师以时间为轴,把13年的教学经历与成长感悟娓娓道来,简单的故事、深情的流露,对给予她生根沃土的罗湖教育、给予她成长平台的布心中学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给予她腾飞的美术学科工作室团队的致以无尽的感恩。

        会上曾小理校长指出,王婧老师是布心中学优秀成功的教师代表之一,这是布心中学潜心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的硕果。曾校长豪迈地说:“有人羡慕布心中学的美术教学环境,可是李瑞安老师带领的美术科组是在一无空间二无经费的状况下埋头苦干,当成绩不断呈现时,我的资源当然要用到最能产生价值的地方去。”

        付主任深情回顾了他亲历的王婧老师学科工作室、术科研训基地和名师工作室的三个仪式,一路走来,他看到王婧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一步步走向成熟。如今的王婧名教师工作室更是聚罗湖美育英才于一堂,带领着青年教师的团队扬帆起航,这与教科培中心名师工作室建设之初衷完全吻合,希望王婧老师继续做好名教师的辐射、示范、引领作用,将工作室的建设和教师团队的培养工作辐射到全国更高、更广的美育领域,也希望工作室成员中能迅速成长出新一代的名师。

        罗湖区美术教研员陈勇老师感谢曾校长常年来对于美术特色的全力支持,并在此重申了广东省美术教研员周凤甫老师的那句话:“一个区,特别是一所学校培养出连续两届全国美术教师现场教学比赛一等奖的教师,这是广东省美术教育史上的奇迹。曾校长正是缔造这一奇迹的人。”继而陈老师从专业角度对工作室的未来发展提取出了殷切期望,希望王婧老师和团队教师们能扎扎实实做好课程的研究,将学科工作室的工作向纵深推进,希望大家站在更高的平台上不断追求,创造新的卓越。

        揭牌仪式后,工作室成员针对近期的校本教材编写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探讨,并针对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工作室成员将在原有学科工作室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各项课题研究、教学研究等工作,将罗湖美育平台打造成省市乃至全国美育的典范。

        (布心中学美术组、通讯小组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