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
  •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校友之声>>正文
    • 校友之声
      回母校感受校园文化节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16:44  点击量:

        我曾多次回母校,多时是周末,走在母校图书馆下的甬道上,走在南二食堂和南六宿舍间的小路上,走在南七宿舍前的操场上,虽然母校在我离开的这八年已有很多变化,但是我依然能够踏着自己青春时走过的脚印,拾起最美的回忆!眷恋并深爱着我的母校,是因为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无论容颜如何改变,母校都永远珍藏着我最光鲜的记忆!装载着一个小女孩青春时的单纯、青涩,装载着年轻的心对知识的渴望,装载着青春时愚痴的梦想,装载着对恩师无限的想念和感恩!母校,我深深地爱你,因为你装载着我只能从你的怀抱里才能找到的温暖、感动和记忆!

        9月20日受校友办孙波老师之邀参加母校第一届校园文化节,其实这算是我第一次接到正式邀请回母校,而且孙波老师告诉我:“我只邀请了5位校友”,所以倍感荣幸!傍晚,母校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博物馆馆长关浩、人文学部书记张言东、大连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马荣霞,还有可亲可爱的校友办公室副主任孙波在创想宾馆汇鸿厅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所以除了荣幸还有感激!在晚宴上我结识了其他四位优秀的校友,分别是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管委会副巡视员、大连海宸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嵊中、腾达金属构件有限公司厂长孙继国、中远船务大连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孙建军、大连保税区泳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理王心钢,他们在各自的行业都取得了一定成就,是连大的光荣和骄傲,是连大优秀校友的代表!跟四位校友比起来我算不上是优秀,孙波老师如此热情地邀请我,可能是因为我是对连大感情最深的校友之一,哈哈。

        晚上7:00,母校第一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图书馆前旗杆广场的露天舞台灯光璀璨,夜色中闪烁着七彩光环的荧光棒,我们校友代表与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开幕式文艺演出,共同感受母校文化硕果!舞台上有交响乐、大型歌舞,独唱、小型舞蹈、健美操、模特表演、沙画等演出,全方位展示了母校师生的风采,在阵阵掌声中我们感叹母校的文化成果,更感叹母校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的魅力!我也在高校工作,我所在的学校已经举办了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从建校的那年起就开始举办了,当我接到邀请的时候我还想:母校为什么才举办第一届校园文化节?但是,当我亲临现场才感觉到母校文化节独有的特色和味道!这个开幕式仅仅是文化节的一个序幕,接下来还陆续举办文化建设论坛与讲座、高雅艺术活动、基层文化建设、校园嘉年华、文化节评选征集等文化意蕴丰厚,人人可参与的活动,能够有如此盛大开幕式,能够有如此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这是母校多年来推进大学文化建设积淀的结果! 9月28日,因为调研校内工作室建设之故,再次有机会来到母校,看到了母校师生正在准备创意成果展,正在有滋有味地享受着自己的创意,可惜因为有任务在身,没有好好观赏。母校虽然是第一届校园文化节,但是她确如醇酒般意蕴绵长,让人久久沉浸,这是母校文化建设厚积薄发的魅力!

        在此,衷心祝愿我的母校永远有令人向往的魅力!祝愿我的母校明天更美好!

                                                           2012年10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