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王晋良带队赴浙江开展“访企拓岗”走访调研
        文章来源: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21:21  点击量:

        4月25至26日,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带队赴浙江走访调研政府机构和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及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王晋良一行先后到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吉利控股集团等处实地考察。每到一处,王晋良都仔细看、认真听,采取现场调研、座谈交流、回访校友等形式,了解就业市场一线信息,收集企业及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反馈,积极拓展实习、就业岗位,探索推进校地、校企在产学研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王晋良指出,此次“访企拓岗”意义重大。今年正值学校修订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辽宁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也是学校深入了解社会用人需求及人才培养意见,搭建更广泛更精准的校企合作平台,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多听取用人单位的建议,跟踪毕业生的反馈,能够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优化提供新思路。

        就进一步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王晋良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深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精准对接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微专业的开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要加强各部门、各学院协调联动,促进第一课堂、第二课堂融通,通过优秀本科生领学计划、双创计划、社团活动以及模拟面试、模拟招聘大赛活动提高学生沟通交流能力、主动学习能力、系统思维能力等通用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科学安排实践教学环节,为学生赴用人单位实习实践创造机会,使学生更多、更早接触社会、了解企业、适应职场,不断提高实践教学和就业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