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张威率队到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校党政办 计财处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1:25  点击量:

         

        4月20日,市财政局局长张威率队到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参加调研。市财政局副局长邹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校党委常委、总务处处长马荣霞等陪同调研。

         

         

        张威一行先后到大连大学智能制造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氢能源实验中心、南2宿舍楼、南区操场、校门诊部、红色基因主题馆等处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财政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孟长功对市财政局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孟长功强调,下一步将在市财政局的指导支持下,破解体制机制难题,通过探索实施适合高校特点的管理模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王晋良指出,近年来市财政局全力以赴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当前,正值大连推进新时代“两先区”“三个中心” 建设,当好东北振兴“跳高队”,全面融入新时代“辽沈战役”大会战的攻坚期。作为大连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大学,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寄予期待与厚望。希望市财政局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学校发展,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为城市发展贡献更多连大力量。

         

         

        张威对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特别是非常重视并支持大连大学的事业发展。近年来因受疫情影响,市财力相对紧张,但优先发展、保障教育的战略定位没有变,依然全力保障大连大学的资金需求,积极主动帮助学校纾困解难,推动学校持续发展。大连大学是市属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支持学校夯实根基、做大做强、加快发展,市财政局责无旁贷。下一步将与学校密切联系、深化合作,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大连大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