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11:19  点击量:

        2月27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昱主持会议。

        王晋良在会上对现场述职同志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弱项短板。他指出,2022年的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现了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王晋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要持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各项制度规定。积极开展“对标联创”工作,打造更多“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要加强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队伍建设,同时进一步依托“书记项目”,对基层党建的重大任务、难点问题实行项目化管理,以项目提升组织力。要重视高知分子和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各位书记要切实扛起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学校党委各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好。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认真落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来校考察调研指示精神,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多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要认真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促进产学研资政介深度融合,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用足用好“兴连英才计划”政策红利,集聚人才、培养人才,努力为服务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会上,10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