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0:24  点击量: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11月25日,我校在行政楼33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党委副书记郭长明,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学校秘书长,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市委教育工委第一指导组成员、高校党建处处长于辉等到会指导。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在聚焦整改、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但也存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责任压得还不够实、整体推进成效还不够突出和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还没有形成的问题。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王晋良书记就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继续保持政治定力,持续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任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起政治责任,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克,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一时改不到位的要制定时间表,不能走过场,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效取信于师生,以专项整治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二是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强化问题的专项性、时效性;要回应师生关切,围绕师生最急最忧问题想对策、出实招,着眼建立常效机制,持续标本兼治,形成常态化。三是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持续压紧、压实各部门各单位的政治责任。坚持责任导向,不断夯实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基础。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落细。

        王晋良书记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扛牢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专项整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件件落到实处,在主题教育冲刺阶段,以专项整治成果彰显主题教育实效。

        会上,党委副书记郭长明代表学校党委就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聚焦“8+2+1”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方案,有序推进,狠抓贯彻落实,上下联动,层层落实,对查到的问题做到坚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尤其对重点问题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下一步,我校将保持定力,加强政治引领,继续巩固拓展,按照标本兼治原则深化专项整治,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