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8名教授入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6:04  点击量:

        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为新成立的111个教指委主任委员颁发聘书。新一届教指委将成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精英团,承担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是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本次共推荐15834名委员候选人,最终遴选出委员5550人。

        今年3月,按照教育部下发新一届教指委委员遴选推荐的通知,学校精心组织教指委委员遴选和推荐工作,最终我校有8名教授入选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其中,潘成胜教授入选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玉光教授入选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宋协毅教授入选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力彬教授入选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惠欣教授入选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姜德福教授入选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姚子昂教授入选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庞国彬教授入选高等学校小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分委员会)。

        新一届教指委成立后,将着力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二是指导高校抓好教学秩序大整顿;三是推动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落地生根;四是抓好专业内涵建设;五是加强课程建设;六是指导教材编写选用;七是带动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八是引导学生刻苦学习。

        我校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将会发挥“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作用,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做出地方大学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