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在连高校第一座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1日 09:40  点击量:

        6月30日,大连大学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落成并投入使用,这是大连市高校第一座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全省高校中走在前列。基地的建立,不仅为大连大学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供了新载体,也为全市特别是各高校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搭建了新平台。市纪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艳到会致辞,并与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潘成胜一起为大连大学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揭幕,启动仪式由我校纪委书记吴高飞主持。

         

         

         

        大连大学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位于学校图书馆附楼503室。基地分为七个板块,即前言、新判断新部署新举措、发扬与借鉴、拒腐防变、政策解读、风清气正、结束语等,并设有党旗和入党誓词。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正反典型案例、图片、视频、书画作品等形式,集教育性、警示性和展示性于一体,积极借鉴国际上和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宝贵遗产,解读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最新政策,列举近年来高校腐败警示案例,展示大连大学师生“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成果。

        市纪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艳到场祝贺,对大连大学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大连大学党委、纪委抓思想引领,严格教育强本固基,挖掘、运用优秀廉洁文化资源和典型案例资源,建设并启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切合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切合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时代脉搏,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大连大学要立足本校,辐射全市,进一步在提高教育的实效性上下功夫。同时,市纪委也要加大宣传和推广的力度,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

        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就下一步如何运用好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提出具体要求。王书记指出,我们要按照市纪委领导的要求,对进一步充实警示案例,增加辽宁省和大连市的案例。我们要充分利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党委常委会讨论决定要在一年时间内,全校(包括两个附属医院)所有员工都要接受教育,今后所有新提拔的领导干部、新入职的教职员工都要到基地接受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要使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腐败就在身边,稍不注意就跌倒深渊。希望参观的党委委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一定要用好基地,通过基地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好领导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基地警示教育活动。参观基地的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