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大连大学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再获突破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14:31  点击量:

        日前,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6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批复》(发改高技[2016]2203号)文件中获悉,依托我校申报的“骨科材料植入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获批。我校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骨科材料植入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要是以我校“生物及骨植入材料工程实验室”为基础,以赵德伟教授学术团队为骨干,主要研究方向为自主多孔钽骨植入产品研发、可降解纯镁骨植入产品研发、金属骨植入体3D打印产品研发、骨组织工程,形成了以新型骨植入材料制备技术及产品应用为核心,深入开展创新研究和产业化技术研发,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骨植入产品,为大连、辽宁乃至东北亚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产品转化的高水平建设平台。

        至此,我校已建有以潘成胜教授牵头组建的“智慧航运与物流网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张强教授牵头组建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赵德伟教授牵头组建的“生物及骨植入材料工程实验室”等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1个教育部科研平台,以及33个各类省级科研平台。这些平台的组建为我校组织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以及广泛的学术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我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必将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等大连市“四中心”和“两先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