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2016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11:25  点击量:

        截止8月12日, 2016本科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本科招生计划3644人,计划全部录满,生源范围覆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专业共计58个,新增专业为运动康复,停招专业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生源质量稳步提升,省内录取分数排名位次继续在二本高校中保持前列水平。

        招生规模稳定,生源结构保持优化

        我校2016年招生总计划3644人,与去年总规模持平。其中外省规模2596人,占招生总规模的71%,生源结构比例继续保持优化。

        生源质量优异,录取分数继续列省内二本高校前列

        我校本科招生录取涵盖了艺术、体育、一本、二本、单招等五个批次,涉及艺术、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中师升本、普通文理、新疆定向、新疆少数民族预科、内地新疆班、贫困地区专项等9大类。

        2016年我校在各招生省份一本文理录取平均分分别高出一本线24、42分;

        二本文理录取平均分分别高出二本线70、81分。

        其中,辽宁省录取情况如下:

        我校在辽宁省录取一本文理科最低为533、538,分别高出一本线8、40分;辽宁省录取一本文理科平均分分别为538、544,分别高出一本线13、46分。为我校近年来在辽宁一本批次录取最好水平。

        我校辽宁省录取二本文科最低511分,与一本线相差14分,比二本线高94分,位列省内二本高校第4位;二本理科最低490分,与一本线相差8分,比二本线高117分,位列省内二本高校第7位。辽宁省录取二本文理科平均分分别为519、502,文科平均分与一本线接近,理科比一本线高出4分。辽宁省录取分值达到我校在辽宁省录取的史上最高值,继去年跻身省内二本高校前列之后,2016年继续保持前列水平。

        践行阳光工程、录取服务力求优质

        深入践行招生阳光工程,严格执行招生工作“26个不得”、“十公开”,并将招生阳光工程与各项服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在细节处充分体现出“公平、公正、公开”的精神,严把招生第一关。

        录取工作人员严格以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文件、各省相关政策以及《大连大学本科招生章程》、《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等录取原则为依据,分工合理、职责明确,录取全程实行3人交叉校核制,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无误的完成对分省分批次分类别考生档案的审阅和专业的录取。与各省份招办的录检审核人员同步沟通,接受审核。全程录取结果无差错无失误。

        全力确保招生网、招生咨询电话、特快专递三种渠道同步运行第一时间发布。在录取过程中同步开通了三部专线电话,安排专人每天10个小时接受考生咨询与监督,日均接入咨询电话二百余个,本科招生网日均访问查询上万次。细致的服务工作与录取任务同步展开,形成有机整体,让考生感受到温暖,为学校提升社会声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