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大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11:06  点击量:

        7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大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333会议室召开,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上半年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大连大学‘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大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大连大学纪律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

        会上,王志强书记代表党委常委做了《2016年上半年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对2016年上半年党委常委会的工作进行总结:第一、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政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第二、注重和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班子政治理论水平;第三、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第四、加强和完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大学文化建设对学校发展的引领作用;第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开创学校育人工作新格局;第六、扎实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统筹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第七、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生产与安全稳定工作;第八、坚持依法治校,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有力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开展落实。

        党委委员听取了《2016年上半年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后进行了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会议还审议了《大连大学‘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慎敏做了《纲要》编制情况说明并汇报了组织《纲要》讨论征求意见的过程。党委委员对《纲要》进行了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

        校办主任迟克强在会上通报了《大连大学党委常委联系党委委员制度》。该制度是为进一步加强党委常委与委员的联系,增进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党委委员履行职能的主体作用而制定。根据党委常委分工并结合工作需要,每位党委常委联系1—2名党委委员,了解党委委员对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等情况,听取并征求党委委员对学校重大决策、发展战略、重要政策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最后,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成胜讲话。潘校长说,学校党委常委会在党的建设、全局工作、学校发展等重大问题上真正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有效推动了学校的发展,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校党委常委会在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整改意见当中,主动认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严治党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出来;党委常委会十分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不断加强。

        潘校长还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二要进一步落实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尤其是学科评估的跟踪)、教学工作、科技工作(尤其是十三五计划项目、辽宁省教育部奖项)、人才引进工作、基本建设工作等学校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三要深入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推进“两学一做”取得进一步的成效,将换届工作、审计工作等开展好,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证学校又好又快地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