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领导干部“四进”活动全面开展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21:14  点击量:

        7月4日,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潘成胜来到南三学生食堂,刷卡打饭,和学生一起进餐,体验食堂就餐环境及饭菜价格、质量,并与就餐学生、食堂工作人员分别交流,了解同学们对学校食堂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校领导干部“四进”活动的一个环节。

        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大连市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进社区(村屯)”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我校结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和工作实际,开展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学院(班级)、进课堂、进宿舍、进食堂”,即“四进”活动。要求学校领导,机关、教辅部门领导干部进学院,学院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班级;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课堂,根据《大连大学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文件要求完成相应的听课数量;要求学校领导,机关、教辅部门领导干部跟所联系学院的一个学生宿舍结对子,学院领导干部与本学院的一个学生宿舍结对子;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走进学生食堂,了解食堂就餐环境和菜品情况。

        活动开展以来,党委常委带头,联系学院、深入课堂听课、与学生宿舍结成对子、走进学生食堂。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在带头参加“四进”活动的同时,抓好本部门本单位领导干部的“四进”活动。

        通过“四进”活动,领导干部们面对面、零距离与师生沟通,开展深入调研,全面了解师生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各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了解教师讲课和学生听课的基本情况以及教师、学生对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了解师生对学校各项管理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听取师生对学院建设、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学校将对“四进”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和情况进行整理,及时解决师生当中呼声高、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从而有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