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公告>>正文
    • 学校公告
      大连大学30周年校庆公告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08:06  点击量:

        今年10月,大连大学将迎来建校30周年。我们谨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大连大学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各界人士、所有校友们和大连大学每一位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大连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48年成立的关东文法专门学校、1949年成立的大连大学、1950年成立的旅大卫生学校。1987年大连大学、大连师范专科学校、大连卫生学校联合办学,校名定为大连大学。1995年学校换建搬迁,实现实质合并,集中办学。2005年沈阳铁路局大连医院并入大连大学,更名为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2008年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并入大连大学。

        每一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都有一种坚强的精神力量在推动。四、五十年代大连大学前身时期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六、七十年代四地三校辛勤耕耘、百折不挠;八十年代新大连大学成立励志图新、探索开拓;九十年代换建搬迁蹊径独闯,落定根脉;199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价迎难而上、众志成城;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攻坚克难、积极进取;2016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戮力同心,凝聚共识,确定“创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的奋斗目标;今天的大连大学厚积薄发、跨越发展。三十而立,立于“立德树人、崇学笃行、兼容并蓄、创新超越”的大学精神的传承。

        每一个鹏程高远的发展宏图都有一种坚定的使命感在支撑。大连大学,凝聚了一代代大连大学人的智慧和汗水,寄托着一方水土亲人的厚望。30周年校庆,就是要梳理一所地方大学曲折求进的发展经验,就是要探讨如何抓住历史机遇促进学校改革和发展,就是要为国家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贡献!30周年校庆,就是要继承传统,开创未来;就是要尚学致用、择善鼎新;就是要凝心聚力,立业兴邦!三十而立,立于勇承使命、当仁不让的责任担当。

        30年岁月如歌,薪火相传,30年笃心守正,择善鼎新。10月11日,大连大学诚邀海内外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让我们相约金秋,相约渤海之滨、大黑山下,共同庆祝大连大学的生日,共图大连大学创建一流的师生梦、家园梦,共铸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大连大学  

               

        校庆庆祝日主要活动


        活  动

        时  间

        地  点

        大连大学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

        10月11日

        9:00

        学校会堂

        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10月11日

        13:30

        同声传译基地

        校友论坛

        10月11日

        14:00

        锦程楼多功能厅

        “如歌岁月 驿彩风华”校园嘉年华

        10月11日

        8:00-16:00

        校园内各广场

        庆祝大连大学建校30周年广场文艺晚会

        10月11日

        18:00

        中心体育场


                                       校园参观


        为了方便校友和社会各界来宾参观校园,10月11日8:30-15:30,图书馆、博物馆、实验中心对外开放。

        图书馆:学生志愿者在图书馆主楼接待,校友凭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进入,可在纪念册上留言纪念,主要参观校庆书法展、开放性功能区域等。

        博物馆:全馆四个专题展厅和三个主题展厅均对外开放,为迎接校庆30周年,博物馆专门设计了“三十华诞,化茧成蝶”蝴蝶标本主题展览,展览分成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分别展示不同的蝴蝶标本。

        实验中心: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位于明德楼B座,0-6层实验室全部对外开放,中心一楼大厅有专人接待,参观实验室有专人负责讲解。

               

                                           联系方式


        党委宣传部0411-87403581           学校办公室0411-87402952          校友办公室0411-874035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