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公告>>正文
    • 学校公告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图书馆“读书月”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13:26  点击量:

        为了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图书馆从4月初开始,便启动了以“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本次“读书月”活动将历时2个月,开展丰富多彩的与读书相关的文化活动,以营造浓厚阅读氛围,为全校师生提供精美的文化盛宴。

        本次“读书月”活动,旨在培养读者的阅读兴趣、阅读习惯,提高读者的阅读能力、阅读质量和阅读效果,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信息服务、文化传承与素质教育职能,打造优良学风,最终达到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文化氛围中,让读者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

        目前我们正陆续推出一系列活动,等待广大读者们走进图书馆,走进精神的桃源。

        “博雅讲坛”作为图书馆精心打造的校园文化品牌,于2016年“读书月”活动之际拉开帷幕,已经相继举办三场。趁阳光正好,风景正浓,选曲填词大赛、书香满园系列活动(传书香、听书声、绘书彩)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春风三月,魅力图书馆”摄影大赛也相继进入评选阶段。此外,2016年“知网杯”资源检索大赛、大连大学真人图书馆、由名人带领的《触变》阅读、上百本的畅销书主题展、各种中外文数据库培训、爱心图书漂流与传递等活动即将开展。读者们可以关注连大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随时掌握图书馆“读书月”活动的最新动态。

        图书馆“读书月”活动,将在每年的上半年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举办,为全校师生提供文化交流的平台,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得到文化的滋养,让“读书月”活动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书馆“读书月”活动项目:

        1.“春风三月,魅力图书馆”主题摄影大赛

        2.“书香四溢,溢进心扉”之主题书展

        3.2015年度“读书之星”颁奖活动

        4.博雅讲坛系列讲座

        5.数据库使用培训

        6.“爱心传传传”之图书馆捐赠和漂流活动

        7.“你问我答”之真人图书馆

        8.博雅宣讲团

        9.经典书香万年之书评大赛

        10.悦耳书声永绕梁之电影赏析

        11.歌之韵之选曲填词大赛

        12.美丽书彩绘雅韵之书画大赛

        13.2016年“知网杯”资源检索大赛

        14.翰墨图书馆之院长荐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