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等高校档案馆同仁来校调研
        文章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09:40  点击量:

        近日,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等高校档案馆同仁先后来校,就档案管理有关工作进行交流调研。

        来访交流团先后参观了校档案馆智能化库房和B级标准机房,并对数字档案室建设内容、建设标准、技术实现、建设难点等方面进行交流。档案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的基本功能、校内业务系统对接和内嵌预归档功能以及电子档案的形成过程等,并现场演示了文书、教学、声像、基建等档案门类的数字化成果、OCR文字识别、照片人脸识别、视频标引、全文检索等功能。

        经过调研,来访同仁表示进一步提高了对数字档案业务的认识,明确了建设内容和工作目标,“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据了解,自我校获批“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称号以来,已有多个高校和企业先后来我校进行业务交流。下一步学校档案馆将继续发挥数字档案室的示范作用,与兄弟馆相互学习交流,共同发展,共享成果,努力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