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入选“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
        文章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09:35  点击量: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简称“中心”)公布了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入选名单,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成功获批,成为全国154所院校中首批入选实施单位之一。



        电子信息产业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工业和信息化部从加强电子信息产业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需求出发,依托中心实施专项行动计划,旨在培养电子信息产业高水平技术人才,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专项行动面向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为推动新型工业化提供人才支撑。

        据了解,学校一直注重校企合作与产教深度融合,此次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牵头,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自动化专业联合申报并成功入选,是我校在电子信息类专业领域努力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后续将严格按照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要求及时开展建设工作,扎实推进计划实施,进一步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