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一站式”服务改革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08:22  点击量:

        4月6日、4月12日,学校分两批次召开“一站式”服务改革工作推进会,李玉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网络与信息中心、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生就业指导处、校团委、国际合作交流处、总务处、保卫处、工会、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研究生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档案馆、图书馆与博物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玉光副校长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一站式”服务改革工作,这是学校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推动机关作风转变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秉承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坚持“能下则下、能下全下”的原则,全面梳理部门职能,整合、优化办事流程,将审批业务、服务事项集成至师生服务中心,打通校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李玉光副校长从七个方面对“一站式”服务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保障“一站式”工作有力且高效推进;二是进一步梳理部门工作职责,推动办事流程优化与审批权限的下放,既要理顺部门独立业务“小循环”,又要理顺校内业务办理“大循环”,做好部门之间流程衔接、业务联办;三是提升印章管理水平,建立印章使用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简化层层审批,推动审批权限下放;四是加强线上办事大厅建设,推动“掌上办,零公里”,整合各部门现有管理信息系统,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五是推进“一厅两中心”建设,整合学校现有资源,构建行政办事大厅、财务报销中心、学生事务中心;六是根据学校师生实际需求,适当引入校外服务,提升师生幸福感与获得感;七是通过职责梳理、流程优化,助推管理人员编制、岗位设置的调整与优化。

        会上,网络与信息中心丁元明主任对线上办事大厅下一步建设计划做详细说明,重点介绍了学校“一站式”服务线上大厅门户网站信息集成、部门业务系统的信息与数据共享、线上办事流程及信息服务应用的企业微信端对接、网上办事流程指南编写等。学校办公室闫峰副主任总结学校前期“一站式”工作成果、赴杭州师范大学学习调研成果、现阶段我校“一站式”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下一步,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工作思维更新、业务流程优化,按照时间进度表,高效推动“一站式”服务改革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