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09:48  点击量:

        3月16日下午,我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李玉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组长和副组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长李清主持。



        李玉光副校长指出,2020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创新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李玉光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做好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专业认证为牵动,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借鉴未来技术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深化科教结合、校企融合,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明确专业定位,培育更多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一流专业;二是抓好工作落实。各学院要认真研读国家、省、市及学校的相关文件,做到深入理解,提前谋划,既要推进教学改革,又要扎实完成常规工作;三是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努力在课程教学中融入创新创业元素,鼓励师生参加国际级、国家级大赛,培养动手能力、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意识,使学生终身受益,将创新创业教育打造成学校的品牌。

        会议围绕教务处2021年工作要点,对专业建设、课程及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介绍了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课程及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等情况,公布了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工作状态数据、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专家聘任名单、本科优秀课程教学设计评选结果及2020年校级优秀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谢勇总结了上学期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布置本学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