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警示教育基地完成更新并启用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0:28  点击量:

        为深入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基地的正风、反腐、肃纪教育作用,及时传播党中央指示精神,近日,校纪委办公室对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部分板块的内容进行陆续更新。更新后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紧跟时代脉搏,传递党中央和中纪委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展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成果。

        我校警示教育基地是通过固定场所,利用特殊的形式、鲜活的内容,为我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开设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堂,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时常“照镜子、正衣冠”,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远离红线、守住底线、筑牢防线。警示教育基地的典型案例选自全国高校、东北地区高校、在连高校以及本校的违纪案件,这些“活教材”各具代表性,起到了以案示警、以案说纪、以案明法的作用。

        基地运作三年来,在大连乃至辽宁省高校系统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共接待校内外参观4000余人次。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的廉政廉洁意识逐渐增强,政治素养也进一步提高。下一步继续发挥基地的警示教育作用,做到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为我校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