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2日 12:18  点击量:

        7月27日下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推进会在附属中山医院门诊楼第三教室召开,校长孟长功、副校长李玉光、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苑迅及教务处、医学部、医学院和中山临床学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李玉光副校长主持。

        孟长功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大连大学要办出特色,必须做大做强医学板块。临床医学专业作为我校截止目前唯一通过认证的专业,其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现在整改工作接近尾声,学校将按照要求向教育部提交整改工作综合报告,是否能够通过审核,事关我校医学教育的发展和学校的声誉,必须做好。学校要迅速成立专门工作组,学院层面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梳理清楚,提交给工作组,逐一加以解决。更为重要的是,学校要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为契机,通过完善医学教育管理体制和优化机制,加强医文、医工、医理结合,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不断强化特色,全面提升医学教育质量,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进会上,本科教指委主任委员苑迅教授对认证整改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做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医学部梁文波主任和教务处李清处长分别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医学部陶然副主任介绍了我校参加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着重总结了认证整改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困难。专业负责人中山临床学院教务部常晓丹部长就下一步提交认证整改报告所需支撑材料进行了汇报。最后,中山临床学院王若雨院长和伍建林副院长、医学院刘双萍副院长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