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领导慰问附属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4:15  点击量:

        7月28日下午,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及工会、学校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到附属中山医院、附属新华医院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对口支援的营口医疗队、丹东医疗队队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会上,附属医院领导分别汇报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发热门诊、外派核酸检测采集队、PCR实验室等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对口支援的营口医疗队、丹东医疗队队员在大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王晋良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感谢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等对大连的关心和支持,向所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院医护人员表示慰问,衷心感谢兄弟城市营口、丹东医疗队对大连的无私援助,对医疗队员勇于奉献、全力以赴参加大连疫情防控工作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自年初疫情曝发以来,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到如今投入大连防疫工作,附属医院始终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医护人员不畏凶险、不怕困难、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的牺牲和奉献精神,这种精神也时时感动和牵动着大连大学每个人的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非常繁重,王晋良书记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务必要做到三个一丝不苟:第一,PCR实验室标本检测务必要一丝不苟,确保检测的准确性,要对人民负责;第二,前线医护人员防护工作务必要一丝不苟,保证安全性,要对自己负责;第三,后勤保障工作务必做到一丝不苟,照顾好一线医护人员的身体,保证他们的最佳状态,要为职工负责。

        附属医院领导表示,一定要认真落实王书记提出的三个一丝不苟和三个负责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院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科学指挥、精准防控、沉着应对、快速处置、凝心聚力,保质保量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交上满意答卷。

         

        CDF84

         

        13411

        王晋良书记、孟长功校长代表学校向附属医院送上慰问金、食品和营养品等。

         

        校领导一行到附属中山医院核酸检测采集点、发热门诊、方舱CT施工现场等处进行实地考察。

         

         校领导一行到附属新华医院核酸检测采集点、PCR实验室慰问工作人员。

         

        7月23日至今,附属中山医院和附属新华医院共派出近千名医护人员深入到相关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采集工作,PCR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工作,截止7月28日已完成34万多份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