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20:49  点击量:

        7月2日,学校在图书馆103报告厅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科研工作会议。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含科研机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研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长明主持。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讲话

        党委书记王晋良指出本次会议是“十三五”期间学校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总结会,也是展望“十四五”调动广大教师开展创新创业的动员会。王书记认为要扎实做好科研工作,就必须处理好科研工作与学校整体发展目标、科研工作与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与服务地方这三方面的关系,学校未来发展要形成教学与科研比翼齐飞,创新与创业双轮驱动,内涵发展与服务地方齐头并进的局面。

        王书记强调学校近期出台了《大连大学支持与鼓励教学和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旨在通过制定政策、搭建平台、营造环境,使老师安心、舒心的开展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王书记号召各单位和广大教师要多学习上级文件,充分利用好科技政策,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开拓进取、团结奋斗,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综合性地方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坚持“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城市大学服务城市”的目标,主动对接《大连2049城市愿景规划》,积极服务大连“两先区”建设,早日实现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的建设目标。

         

        党委副书记郭长明主持会议

        会上,科技处处长冯宝民汇报了“十四五”科研与社会服务专项规划;文学院院长高日晖、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伍建林、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潘立卫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