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0日 18:24  点击量:

        6月12日下午,大连大学学术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在图书馆127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校长孟长功列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孙旭东教授主持。

        根据《大连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和《大连大学学术委员会改选工作方案》规定,结合近期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人事变动情况及工作需要,本次会议完成校学术委员会机构设置及部分人员调整工作。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科技处,配置1名工作人员,负责处理校学术委员会的日常事务。张强教授由副主任委员调整为主任委员、王吉军教授由委员调整为常务副主任委员、杜彩素教授由常务副主任委员调整为副主任委员、宿伟玲教授和李金奎教授由委员调整为副秘书长;现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尹静梅、现科技处处长冯宝民、现财务处处长辛晏为职务委员。

        孟长功校长向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以及各位职务委员表示祝贺,他说学术委员会委员责任重大,学术委员会良好有序运行是一个大学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学术委员会要按照章程办事,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努力在学校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教授治校作用,为推动学校治理现代化做出贡献。孟校长同时提出以下希望:一是学术委员会委员一要全面了解学校的方针政策、发展规划和工作思路,要及时知悉学校中长期规划、经费预算、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等事关学校建设发展的重大事宜,及时准确把握学校发展动态;二是健全学术委员会内部组织机构,尽快建立专门委员会并调整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一方面完善校学术委员会的相关制度,另一方面应尽着力梳理与学术有关的制度;四是原校学术委员会在王文波主任委员和杜彩素常务副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工作做得很好,各位委员付出很多,圆满完成了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在此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委员在张强主任委员的带领下,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在章程规定范围内健康运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学校也将全力支持学术委员会独立开展学术评判和学术工作,高度重视学术委员会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将其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决策参考。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张强教授和常务副主任委员王吉军教授表示感谢校长提名和各位委员的信任,并表示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机构,责任重大,将认真履行章程,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支持下,在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率先垂范,力争带动学校学术水平的提升,严守教风学风道德红线,积极发挥校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