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大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建设培训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08:39  点击量:

        6月4日上午,由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大连大学承办的大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建设培训会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余所驻连高校、研究所和5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大连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科技奖励处苗慧处长、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办公室杜伟主任和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孙玉涛副院长分别作了题为“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与政策解读”“提升专利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大学专利运营与成果转化管理中的几个基本问题”的报告。报告内容全面,既涵盖了大连市鼓励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又涉及到如何提升高校院所专利质量、强化高价值专利创造以及如何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全过程开展管理,还包含了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模式、关键因素和风险分析等方面内容。

        与会的驻连高校、研究所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广大教师、科研人员和科技管理人员一致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报告中科技成果转化专业知识的介绍和详实的数据统计、具体的案例分析,使大家深入了解了我市近年来科技成果转化的现状,学习了提升专利质量、做好专利运营和成果转化的途径与方法,也明晰了我市科技成果转化下一步工作的主要举措,有利于提高我市驻连高校、研究所和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意识和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