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财政局副局长徐晓芳一行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0:34  点击量:

        5月26日,大连市财政局副局长徐晓芳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副校长李玉光,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孟长功校长介绍了大连大学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思路,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财务、基本建设和维修改造项目等情况。双方就学校发展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王晋良书记代表学校向市财政局多年来对大连大学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近几年,市财政局大力支持学校基本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帮助学校解决了很多困难和问题,学校各项事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为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度在不断提升。特别是基本建设上的支持,使得学校的办学条件、职工的办公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校园也变得越来越美,学生宿舍楼改造在按计划推进,学生的生活条件逐步得到改善,校党委提出的“以学生为本”,让阳光走进每个学生心灵的“阳光工程”已经启动,师生的幸福感在不断提升。当前,“双一流”建设给学校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大连市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大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照《大连市2049城市发展愿景规划》,做好学科建设和专业布局,既要培养更多符合大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也要全力提高为大连“两先区”建设服务的能力,打造具有大连大学特色和大连地域特色的一流学科。我们要科学规划,合理统筹用好市财政给予我校人才政策、基本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财政支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财务分析,管理好2020年的经费使用,推进预算执行进度。大连大学将在市财政的支持和帮助下,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做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力争实现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突破,若干学科进入全国地方高校前列,基本建成特色鲜明、学科优势显著的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

        座谈前,市财政局领导一行在党委书记王晋良和校长孟长功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我校理科综合楼维修改造、南大门改造等在建工程项目,走访了音乐学院、北区9号学生宿舍、博物馆、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并听取相关介绍,对我校拟新建的大连大学红色基因馆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