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市商务局到校专题研究与日本在医疗医药生命健康产业深度合作工作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20:49  点击量:

        4月23日下午,市商务局局长丛克带领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专程到我校附属中山医院,就与日本在医疗医药生命健康产业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商务局领导对大连市与日本在医疗医药生命健康产业深度合作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对合作现状和未来合作计划进行了分析。我校医学部总体汇报了学校的工作方案,附属中山医院、附属新华医院、护理学院、科技处等部门分别就医疗、药学、护理等方面可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和汇报。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王晋良书记对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大连大学将把握合作契机,充分发挥地方综合性高校在医药、医疗上的优势,参照国内外先进做法,提出有力措施,为我市与日本合作打造中日医疗医药生命健康产业合作示范城市和世界知名医疗医药生命健康产业都市做出积极贡献。感谢并希望大连市商务局能够积极支持和帮助大连大学及两所附属医院,与日本相关医院、科研机构对接,促成合作。

        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在校级层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参与,为本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目标实现提供保障。将在积极争取中日合作示范医院、高级实验室等项目上,充分整合优质资源,为合作提供条件保障,确保目标实现,为未来的建设发展奠定基础。学校将进一步争取大连市政府和商务局的支持,以增强我校对大连市医药康养产业的融入度和对日合作的推进力度。

        会前,大连市商务局领导一行参观调研了附属中山医院,并对医院建设及服务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