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连大战“疫”系列报道之大连大学附属医院4名医护人员第一批出征湖北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14:30  点击量:

        在这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附属新华医院的医护工作者纷纷主动请缨,医院微信群里被自愿报名声刷屏。“位卑未敢忘国忧”,国家危难之际,大家选择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义无反顾地投入抗战一线。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于洪波、急诊科ICU护士长王迎莉,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两位年轻的90后护士赵伟烨、邢小艺驰援湖北的医疗队,1月26日出征奔赴武汉。

        能到武汉疫情治疗第一线工作,于洪波看起来心情既激动又平静,因为救死扶伤乃是医生的职责和使命。作为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疾病科的副主任医师,长期从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诊断研究和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能有幸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治疗工作,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职责。于洪波的老公说:“全力支持她的决定,在国家需要的特殊时刻,表现出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希望爱人在工作中要尽量做好防护,保重身体,相信一定会胜利凯旋。”

        大学中山医院的王丽华在请战书中写到: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已蔓延至全国,疫情十分严重。湖北武汉是疫情首发地点,也是疫情最严重之地。当前病毒肆虐,武汉医务人员面临极其短缺的情况。这个时候总要有人站出来,就像战争,需要战士。事到临头不寻常, 自古巾帼有担当。在这样的时刻,我作为一名工作10余年的ICU护士,有着较为丰富的危重症抢救治疗经验,我请愿加入第一批救治队伍,前往武汉,与全国同道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病毒。希以己之力,为还武汉民众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于洪波家属:“全力支持她的决定,在国家需要的特殊时刻,表现出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同时,在工作中要尽量做好防护,保重身体,相信一定会胜利凯旋。”

        王迎莉家属:“我们都是医务工作者,从医30余年,这个时候应该舍小家顾大家,表现出医生的义务与责任。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应该冲锋在前,为国分忧。”

        从事ICU护理工作的邢小艺,工作特别认真负责,对待每一位患者都像亲人一样。当得知自己被批准参加第一批驰援湖北的消息后,心情非常激动。她第一时间不是想着害怕,而是激动的对父母说:“这是我的责任更是义务,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必须冲上去,这是我的光荣”。

        她在自己的朋友圈写到:“此次支援武汉既是需要,也是使命”,从积极报名到确定被抽调去武汉一线,只用了短短三天,接到通知后我也过担忧,但在使命面前我要坚定信念,虽然前方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我相信强大的祖国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我们终究会赢得胜利。”

        赵伟烨发微信朋友圈写到“明天,我就要奔赴前线了”“不计酬劳,无论生死,国家有难,八方支援。我从未有一天想过,自己可以离实现年少时的豪言壮语这么近。感谢从通知下来之后一直关心我的同事、朋友和家人,一声声叮咛,一句句挽留,还有那些泪打湿的双眼。工作4年1000多个日日夜夜,感谢曾经并肩们的同事,感谢带我的老师们,感谢领导的教诲,何其有幸,被宠至今。来不及致谢,就像来不及道别。曾经胆小的我们,现在准备披上铠甲,奔赴前线。无论未来是什么,当你选择医疗行业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你必须要冲上前。”

        1994年出生的赵伟烨、1995年出生的邢小艺是大连驰援湖北医疗队17名队员中最年轻的护士,在妈妈眼里,他们还是孩子,但在国家需要时,他们成为热血青年,出征路上他们向党组织郑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1月26日清晨,大连大学附属医院4名医护人员随辽宁第一批医疗队出征湖北,院领导为他们送行,叮嘱他们努力工作,做好防护,医院领导和同事们一定会照顾好他们的家人、朋友!让我们携手共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早日平安凯旋!!!

        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致敬所有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逆向而行的英雄们,愿你们平安珍重早日凯旋,我们等你们回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