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日语学子服务金普新区2020日本跨境商品展
        文章来源:日本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5:06  点击量:

        1月9日——12日,大连金普新区2020日本跨境商品展在开发区万达广场开幕。展会上,我校日语学院10名本科生承担了日语翻译工作,她们彬彬有礼、口语流利,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准确流畅的翻译为各方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得到了金普新区相关部门、日本商户、跨境电商和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

        本次展会由金普新区管委会、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株式会社山口银行主办,新区融媒体中心、商务局、跨境电商办公室、山口银行大连分行、大连保税区迪爱特物流有限公司承办。展会得到了省商务厅、市贸促会、市中日经济合作交流协会及近20家日本客商鼎力支持,参展商品涉及食品类、美妆洗护类、生活用品类。

        会前,展会主要承办者山口银行大连分行长星本贤司先生、大连保税区迪爱特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莉女士经过前期调研,了解到我校“为地方服务”的办学理念及日语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果,主动联系日语学院林乐常院长,说明展会对翻译人员的需求,并得到了学院的积极配合。展会后,星本贤司行长、徐莉董事长对我校日语学院的同学赞不绝口,表扬同学们谦虚有礼、专业过硬、踏实好学,并计划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为学院培养日语专业实用型人才及服务地方发展提供支持。

        此次为金普新区2020日本跨境商品展担任翻译工作是日语学院为地方服务所做工作之一。近年来,日语学院紧紧围绕“为地方服务”的办学理念,积极培养适合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日语人才,在对日留学服务、同声传译服务、中日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