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期末科技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1:49  点击量:

        1月9日上午,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科技工作会议在图书馆103会议室召开。校长孟长功、校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各学院(部)、科研机构、附属医院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代表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郭长明副书记对我校下一步科技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学校打造全国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要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以科研为支撑推动整体实力的提升。并从提供政策、构建平台、提供服务等方面对学校科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下一步要激发科研人员的创造力,主动融入国家科研创新体系中;学校要积极筹备“连大科技园”和启动“连大融合创新研究院”,从科创、文创和智库三个板块着手服务大连市“两先区”建设;科研管理部门要创新科研管理机制,联系好各单位并做好服务工作,使全校教师和科研人员一起戮力同心扬帆远航。

        孟长功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要认识到自身的长处与不足,找准自身定位,凝练科研特色,打造科研优势,做好跨界创新、集成创新和融合创新,进而实现新突破。科学研究工作是高校的基础性工作,学校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鼓励青年教师开展好科研工作,要让青年教师高高兴兴,轻轻松松搞科研。同时勉励青年教师要做真学问,提高实战能力。要求学院在科研上认真分析现状、明确方向、找出瓶颈、逐步推进,扎实做好科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