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新时代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1:13  点击量:

        12月28日,“新时代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大连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大连市教育学院共同举办。教育部思想政治教学论学科评议组专家刘强教授,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玉娟,大连市教育局中小学党建处孙军处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教学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刘强教授、孙军处长、张雪梅教授和我校姜中才教授分别发言,来自大连市各县市区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与讨论。会议一致认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现有实践探索基础上,进一步搭建各学段思政课联动融通平台,将铸魂育人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将把握“拔节孕穗”成长规律与当前社会发展要求结合起来,通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意识形态传播效能,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为党的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还确立了长效交流合作机制,实现教育部门与用人单位的有效对接,为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输送优秀人才,切实为我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