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图书馆馆藏古籍参加大连地区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
        文章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0:12  点击量:

        12月21日,“册府千华——大连地区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暨古籍保护成果展”在大连市图书馆隆重启幕。我校图书馆作为协办单位,部分珍贵古籍入选参展,并受邀参加开幕仪式。

        本次古籍特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大连地区藏珍贵古籍首次展览,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大连市文化旅游局、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推进古籍保护工作。本次展览持续至2020年1月4日,并以图片的形式在我校图书馆巡展5天。

        我校参展的古籍有明崇祯五年(1632)秣陵杨士骥刻本《合诸名家评注三苏文定十八卷》和明万历何允中刻汉魏丛书本刘向著《新序十卷》,均为大连地区独家珍藏本。

        我校图书馆的古籍收藏始于1947年,是以大连师范学院之前身——原旅大师范学校所接收的建国学院的部分古籍为起点,现藏古旧籍一万五千余册,除少量明刻本以及和刻本外,以清刻本为多。馆藏《新序十卷》入选《辽宁省珍贵古籍名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