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第六届孔子学院联席理事会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09:47  点击量:

        12月9日,大连大学第六届孔子学院联席理事会会议在长沙召开。我校副校长李玉光、科摩罗大学校长Abdullah Ben Said Hassane、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出席理事会。

        李玉光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共兴是中非合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共建孔子学院,大连大学和塞舌尔大学、科摩罗大学充分发挥高校的教育职能,在汉语国际推广、中华文化传播、教育国际交流等领域精诚协作,成为最密切的合作伙伴。作为中方合作院校,大连大学将立足推进中文国际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继续秉持办好孔院的初心,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自身特点和当地发展需求,凝练办学特色,为促进孔子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努力。

        科摩罗大学校长Abdullah Ben Said Hassane表示,孔子学院在科摩罗的影响力日益显著,科摩罗大学的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很高,“中文+”的特色项目开展,有利于学生毕业后的就业选择。新的一年,科摩罗大学将会推进孔子学院教学楼的建设、巩固汉语专业、增设教学点,增加HSK考试人数,不断输送更多奖学金生赴中国留学,促进孔子学院的事业迈向新的征程。

        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Joelle Perreau代表校长Justin Valentin向大连大学表示感谢。她表示,塞舌尔大学是一所年轻的大学,正是有了孔子学院,两校之间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塞大在科研、教育、人文交流、文化活动等领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塞大将继续发挥孔子学院桥梁与纽带作用,与中国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副校长李玉光应邀出席了教育部办公厅主办的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开幕式。会议期间,我校还参加辽宁省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启动仪式。

         

         

         理事会参会成员

         

        辽宁省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启动仪式参会代表



      关闭